木小爽

我堕落了,我竟然下海写车了…

众望琑归——(完) 博君一肖 来日方长


       几乎是下意识的,王一博在最后关头换成了编导指的那一张卡片,忐忑地打开看了一眼里面的内容后,王一博突然笑了起来,压低了声音看着一旁还不知道结果的肖战:“大佬,破案了,她是个cp粉。”

 

       肖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就看到了王一博手里的卡片内容——雪地摩托&滑雪。

 

        在场的其他嘉宾对于他们两个抽中的这个项目纷纷松了一口气,三个项目相比之下只有这个需要体力看起来比较累,万幸的是第一个就被抽走了。

 

         小编导更是放松了起来,心里暗暗想着自己也算是不辱使命当了回助攻!

 

         不知不觉中,支持他们的人遍布了各行各业…

 

         其实对于这个结果,节目组是喜闻乐见的,毕竟他们两个人从去年到今年cue了无数次的滑雪梗,这次可以在节目中完成不光是合了他们两个的心意,也算是圆了不少人的一个心愿。开播的时候压根不愁热度,各种免费的宣传力估计顶几个热搜完全不在话下。

 

         趁着转场的空挡,肖战问清了刚才抽卡的小插曲后玩味的看着王一博:“嗯~我觉得吧,以后不需要我自己动手了,会有一帮人帮我看着你~”

 

       “拜托,我哪里需要别人看着?现在避嫌避到唐僧的称号都快传开了好不好…”王一博有些幽怨的看着肖战:“反倒是你,动不动就被跟别的女明星配对什么的,我看到好几个视频了!”

      “我认识的,传绯闻的女同志都介绍给你认识了,剩下的压根不认识我有什么办法?”肖战说完又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一博:“当代唐僧?你…确定?”

 

       “除了跟你不是,别人面前,有点吧…”

 

         悄悄话正说着呢,前面坐着的另一个嘉宾还是没忍住回头看着他们感叹了一句:“两位哥哥,原来你们两个关系真的挺好的啊…之前看网上的新闻,还以为你们两个竞争关系水火不…”

 

          他的话没来得及说完,就被一旁的女嘉宾拽了回去:“你在这瞎说什么呢,不瞎的都能看出他两关系好行不行,别捣乱!”别耽误我的cp培养感情!!

       “哦…我,也不瞎啊,就是有点近视…”

 

         听着两个人的对话,坐在后排的王一博肖战哭笑不得,这还真是,直男跟腐女们的正面battle啊…

 

         这一次,两个人都很自然,不会刻意的保持距离,也不会在公共场合过于亲密。

         然而很多自然而然的关心和不自觉的小动作却压根掩藏不掉,他们也懒得去掩饰。

 

          以至于,哪怕同行的嘉宾们可以装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看不到他两之间那奇异的氛围,可是负责跟拍他们的摄影组却犯了愁…

 

         在又一次,王一博蹲在地上替肖战穿单板的时候,一众摄影师抱着机器瑟瑟发抖:这,我特么是拍还是不拍?拍了能用么?

         别人都是剪辑出暧昧的氛围这两位怎么搞,是要靠剪辑剪掉暧昧么?!

 

         亏得肖战现在被王一博带的心态好了很多,从之前的小心翼翼逐渐变成了现在的可以心无旁骛…节目组也确实贯彻了自己说过的话,除了摄影师的机位拍摄,真的没有人去过多的干扰他们…

 

         王一博看着已经被自己裹的几乎快要认不出来的肖战,很是满意的点了点头:“这样好,暖和!”

         肖战默默地在白了他一眼,拜托,你这压根是不想让人看到我吧!

      “老王,咱们录节目,这么严实,观众看什么?”

        面对这个直击灵魂的问题,王一博愣了好半天,最终下了决定:“不找教练露脸和找教练捂严实,你选一个!”

        去年日本那个教练留给他的阴影到现在都让他心有余悸,也因此哪怕这次自己在身边看着,却还是忍不住想要能避免的尽量避免…

     “不找教练,不是说好了你教我的么?”肖战丝毫没有犹豫地做出了自己的回答,听起来理所应当到压根不明白为什么王一博会让自己做这样的选择。

 

     “啊?

     “怎么,怂了?之前说教我是在吹牛?”

        要不是仗着还有摄像头在,王一博现在特别有把肖战按在那好好亲一顿的冲动,这个人…怎么就能这么毫无保留的完全信任自己呢…

 

      “没,可以啊,我教你,放心战哥,我一定知无不言的护你周全!”

        正好,凭你那出国必招桃花的脸,压根谁都不找就对了!

       ……

 

        虽然肖战一直吵着让王一博教自己滑雪,但实际上他是会的,只不过会的是双板…

        于是这一次被王一博同志穿上了单板后,哪怕他自觉自己平衡力还可以,依旧是控制不住地想要跟这皑皑白雪来个亲密接触…

 

        终于,在肖战又一次的一个趔趄差点下腰维持平衡的时候,一旁忍了半天的王一博一个箭步冲了过去直接搂着对方的腰,把人捞了起来…

 

        从后背抱着腰的这个姿势,实在是过于暧昧又引人遐想。

        然而这一次,肖战没有紧张的推开王一博,反而是不易察觉地抬手摸了摸环在自己腰上的那双手,而后有些无奈的轻笑到:“我都能想象到,眼下这段如果播出去,当天的热搜一定是,王一博抱了肖战!”

 

         好在,两个人都很清楚摄影机的收声范围,声音控制的很好并不会被收到。

      “那你还摸我?”

     “嗯哼,提前贿赂一下教练~一会能让我少摔点吧。”

        语气一轻,说出的话莫名也带了一丝别的意味,王一博突然觉得这天寒地冻间竟是多了一丝绮丽:“哎,我就是那没经受住你这个妖精的考验的唐僧啊~也行吧,不算冤枉我。”

      “……”

 

        有了教学的由头,王一博在给肖战秀了几个自己会的单板技巧,满足了在爱人之前的小小'虚荣心'之后停在了肖战面前,顺便结尾动作故意掀起了阵不小的雪雾。

 

         由于最近滑板越来越溜,连带着没怎么练习的单板滑雪也游刃有余了许多,结尾停下的动作做的格外干净漂亮,一如他平时跳舞的利落。

         王一博是故意掀雪的,带着一丝亲昵的调皮,然而在看到睫毛上都落了雪花却依然在替自己鼓掌叫好的肖战时,想秀的心,莫名的好胜心全都抛到了脑后…

 

      “睫毛上粘雪了…”王一博说着伸出了手,可是在注意到自己手上笨重的手套时又收了回来:“等会,我把手套摘了…”

        肖战低着头,很是随意的摇了两下:“没事,现在掉了吧,你说你,刚才离我远点停下了不就不会弄我一身的雪…”

 

        王一博不置可否,想离你近一点已经是本能了,我自己都控制不住好么…

      “我把板子卸下来,现在教你!”

        ……

 

         在又一次王一博垫在肖战身下做了人形肉垫后,两个人都没有马上站起来。

         肖战是因为真的摔倒爬起来好几次累的不想动,王一博则是想着能多占会便宜是一会,死搂着不撒手…

 

      “王一博,再不起来,摄影师脸都要绿了!”肖战说着却也是没着急站起来,只是往旁边挪了挪身子从王一博的身上换到了雪地上…

      “下来干嘛?地上凉,摄影大哥们刚才把摄影机关了,我看到了~”

      “体谅体谅他们吧,咱两低调点…你到底行不行?为什么我还是站不稳?还落叶飘呢,再这么摔下去我先成落叶了…”

        王一博没急着回答,直愣愣的望着天空盯了一会:“我行不行,你不知道?”

 

     “王一博,你就仗着我舍不得动你欺负我吧,哪天给我逼急了小心我…”肖战话说一半,王一博突然一个翻身正好半个身子支在了肖战的身上…

     “你,干嘛啊…没录着也有人在呢…”很明显,肖战语气里多了一丝惊慌,他也不确定,这个人下一个动作究竟会是什么…

 

      “大佬,不用舍不得,你想的话,我都可以的。”

        眼前的人,肤白胜雪,唇红如胭,肖战那被压抑了许久的念头又不受控制的蹦了出来…

      “嗯哼,看样子,你有想法~”王一博盯着肖战不自觉吞咽的喉结一副了然的坐直了身子站了起来,顺带朝着肖战伸出了手。

 

        被拉起来的一瞬间,王一博借着替对方拍雪的动作凑到了肖战耳朵边:“过了今晚,你要什么我给你什么~”

 

        ……

        不得不说,王一博的学习能力真的强到可怕,就比如,当年只是在视频里匆匆一瞥看到的滑雪教练占便宜竟然让他学到了七八成的精髓。

 

       奈何肖战对于单板实在陌生,以至于明明力气不输对方却依旧被王一博上下其手的摸了个遍。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要跟我一起滑雪了,又在我这找成就感呢是不是!”一上午的时间差不多过去,肖战终于能不被王一博扶着自己滑行了一段,此刻正一边颤抖试图稳定一边低声抱怨。

 

        虽然经常占占便宜开开玩笑,不过小王同志对于他爱人的保护欲还是极强的,百分之百空手接肖战练就的如火纯青,现在,正举着胳膊以示保护。

      “哪能啊,不会的,我在你身上找什么成就感,跟你在一起,已经是最有成就感的事了~”

 

        万幸的是天气比较冷,脸冻得本身就比较红,否则,此时此刻的肖战一定会被人发现红了脸…

     “你怎么回事?吃蜜了么?说话这么甜…”

    “哪有,一直挺甜的,诶诶诶,慢点慢点,重心向后,别摔了!”

       ……

 

       除了不能播的,摄影师跟随行编导们预估了一下,素材差不多也够了。

       于是一行人心情各异的打算先吃过饭再奔向雪地摩托的录制地。

 

       他们这一组,并不是美食part,他们两个也比较随意,中午跟着节目组一起到附近的小店里点餐吃饭。

       私心作弊的小编导依旧带着任务跟在了他们这一组,并且默默地职权之内做了不少事…

 

       比如,见势不对,让摄影师关了机器,又比如时不时的在一旁欲盖弥彰:“哈哈哈,你看他们两个感情多好,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

       说实在的,之前她只是个人喜欢他们罢了,到底是真是假她也不是百分之百确定。然而从昨天见到真人开始,小编导默默地掏出了手机,在微博超话里留下了一行字——什么物料都震惊不了我了,他们是真的!

 

        作为一名理智的脑残cp粉,半个圈子里的人,小编导很清楚什么事情能说,什么事情不能说。

        这两个人现在的状况怎么说呢,大概就是懂得人一眼明了,不懂得人真的以为只是对好兄弟的微妙状态,就比如这一组里的一位钢筋直男摄影师就很是不理解为什么另外两个摄影师总是一脸不可说的难以置信,这,嘉宾关系好不是蛮好的么?

 

        懒得掩饰的两个人,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样食物只点了一份然后正大光明的分着吃了起来…

 

      “那个,之前没来过冰岛,为了不浪费,一样尝一点…”肖战看着桌子上大气都不敢喘的众人赶紧说了个缘由,而后,王一博就像没听见一样拿起了肖战面前的汤勺喝了一口汤。

        ……

 

        行吧,也,也正常,男生嘛,不拘小节,用一个餐具什么的都很正常!

 

        靠,明明很正常的事情为什么被你们两个做出来总觉得莫名色气,这是闹哪样!

        一顿饭,吃的一众人等消化不良。

 

        下午的雪地摩托车,依旧是王一博的拿手项目,基本上没学多大一会,就已经能够操作的游刃有余。

        肖战玩了一会,却发现乐趣远不如看着王一博玩来的有趣,然而看着看着他就开始揪心起来。很显然肖战忘记了一个专业的摩托车赛手的竞赛精神以及他家小朋友那躁动的展示欲…

 

        在王一博又一次以高速做了个小漂移后,肖战终于忍不住朝着前面那个看起来得意洋洋的背景吼了一句:“王一博!你先停一下!”

 

        这一声明显带着怒意的喊声终于是让正在兴头上的王一博回过了神,想都没想踩下了刹车,一脸无辜的回头看着气势汹汹走过来的肖战。

      “怎,怎么了?”

         肖战没回答,直接坐在了雪地摩托的后座,扬了扬下巴示意某人继续。

       “我载你?”

         肖战深吸了一口气:“你胆子太大了吧,开那么快干嘛?摄像师跟不上什么都拍不到不说,万一打滑摔出去了怎么办!”

 

          听着这话里话外带着怒气的关心,王一博马上收了收心。

          糟糕,自己都忘记了在他面前应该悠着点…

 

          现在,早不是自己一个人想怎么放肆就怎么放肆的时候了。他有了在意的人,懂得了生活里平淡的小情趣,习惯了被人管着的幸福甜蜜,知道了什么是相融以沫的携手并进…

 

        “对不起啊,一时高兴过头了…”向来不服输不认错的王一博,越来越体会到服软这件事有的时候,是相当让人上瘾的一件事。

 

          肖战看着依旧一脸无辜的王一博有些无奈:“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跟着你,你再开那么快我就一脚给你踹下去!”

        “你坐在我身后我没意见的,但是我相信你舍不得踹我~”

        “滚蛋,开吧,停下来半天没什么可拍的了。”

        “我家大佬真是善解人意,出来录个节目人家节目组都没愁这么多,你在这一个劲凑素材~”

        “闭嘴,快开!”

        “好好好,你可要,抓紧我哦~”

          .......

 

         也不知是王一博开的太快,还是节目组被这两个人溜的跟不上,总之,雪地摩托拍摄素材差不多够了的时候,王一博毫不留情的甩掉了一众工作人员…

         节目组被晾在原地冻了5分钟左右,陈湘的电话打了过来…

 

         在极光观测点附近的一座独栋小别墅里,一手捏着气球一手拿着手机的陈湘缓了缓打气打到发酸的手,语气平静:“他们两个说一不小心没找到你们,嗯,我已经去接他们了,你们继续别的工作吧。放心放心,都安全的…”

 

        好不容易应付好了节目组,陈湘挂了电话,很是娴熟的把手里的气球打了个结,随手就把气球拍在了已经生无可恋的张果脑袋上:“不要偷懒,我们还有了457个没有打完!”

 

         张果哭丧着脸:“你家王老师求婚,拉着我过来干嘛!”

         想起自己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兴奋的差点出去跑个五公里的状态,跟现在一副明显被透支的心酸,张果有些心塞…

 

         不过,能从头到尾见证一对自己追的如此真情实感的cp终成正果,这概率,恐怕比中个彩票的几率还……额,还是要高一些的!毕竟他两明显的让二百多万人都看得很真切!

 

         陈湘甩了甩胳膊:“你问我?还不是你自己好奇瞎打听,把自己赔进来了吧,你就放心吧,今天晚上过去之前,估计你不会碰到你们肖老师,也没机会告状了。”

 

      “我不告状,我就是觉得,这吹气球摆玫瑰花的注意到底是谁想的,有点土诶…”

       “……”

 

       “阿嚏!——~”王一博刚刚还了摩托,就打了一个不小的喷嚏。

       “感冒了?”肖战边说边上了手试了试温度:“还行啊,不烫,没发烧。”

       “估计,有人念叨我吧…”

         ……

 

         这个计划,王一博做了三个多月,什么高空跳伞拉横幅,学个飞机执照直接带着肖战坐飞机不答应就不停;要不就潜个水,飙个车来个生死相依,以身相许?

 

         不过很快,这些计划都被王一博自己否决掉了…

         必须要面对的是他家那位是一个保守务实派,先不说自己想的这些个求婚方式肖战能不能平静的看着他弄完,光是想到自己之前提出说要学着开飞机被某人冷落了两天没联系的这件事就足够让他心有余悸…

 

         于是,土就土吧,办法老就老吧!好歹在屋子里安全又暖和,不容易让他收到惊吓,也不会让外人看到对方他家那一位一贯低调的作风…

 

         鲜花,气球,如果带着爱意去看,也挺美的。

 

         结果就是,筹划了三个月,害怕看不到极光的王一博,在事先定好的别墅里让两个只想安静吃瓜的助理充当了劳力…

 

         对于晚上的极光莫名执念的王一博第一次在跟肖战一起逛街吃饭的时候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对面的肖战一副看破不说破的从容让他更是如坐针毡…

 

       “大佬,你别总看着我笑好不好,真的受不住!”王一博委屈巴巴地咬住了自己面前杯子的吸管:“一会时间快到了,我们往那边去吧,找个好位置,也不知道能不能看见…”

 

       “你紧张啊?”肖战挑了挑眉,看着眼前的人,笑的很开心:“明明看极光是我的一个小心愿,为什么现在反倒是你比较紧张?有事瞒着我?”

 

          王一博忍不住嘴角一抽,靠,这么容易就被看穿了?

       “没什么瞒着你的,只不过现在你的这个心愿,早就变成我的执念了…”

       “好吧~这可是你说的,没事情瞒着我哦~”

       “嗯…嗯!没什么,嘿嘿…”

          打死也不能说!说好的惊喜啊!

 

          好在,节目组来的人多目标异常明显,肖战王一博很轻易的看到了目标完美的绕了过去。

          选了一个视野很是开阔的位置,两个人依靠着坐在了一旁的岩石上。

 

          天很冷,呼出的气息在夜空中化别缕缕雾气,随后缠绕消散…

唯一可以带来一丝暖意的,就是身旁的那个人。

          肖战的手一直被另一双大手紧紧地握着,源源不断的温热让他一时间忘记了自己现在到底是在哪里…

          眼前的人,明明更怕冷,可是却一直生怕自己冻着小心翼翼的护着自己…

 

          就这样,两个人坐在这边等了两个多小时,一直等到周围的人都撤的差不多了,肖战回头看了一眼冷的在吸鼻子的王一博,明明,看起来还是个没长大的小朋友。

 

        “一博,你冷吧?我们回酒店吧,好不好?”肖战一边说着,一边靠在了王一博的胸口,耳边隔着厚厚的衣服依旧能听的见对方激烈的心跳声,一下一下,跳在了自己的心上…

 

        “你冷吗?我还行,好不容易过来一次,如果没看到我怕你之后会…”王一博话说了一半,冻得已经不太利索的唇上落下了带着温意的一吻…

 

           冰天雪地之间,这一吻宛如一剂强心剂瞬间让王一博有些麻木了的神经活跃了起来。只是分秒之间王一博又抢占了属于自己的主导地位…

 

           可能是一直紧绷着的心被这个炙热绵长又裹着丝丝寒意的吻搅的凌乱,一直到把肖战按倒在了岩石上时,王一博才反应过来现在两个人身处何地…

           随后马上愧疚的扶着肖战坐了起来,不停地抱着眼前的人揉搓:“对不起对不起大佬,冷不冷?都说了别勾我…差点办错事吧…”

 

           肖战看着眼前的人,拽着对方站了起来,随后,笑着深吸了一口气:“王一博!——”

 

          这一声,很是清澈透亮,以至于王一博都忍不住四周看了看有没有人听到:“怎么了?这么大声?”幸好别人都等不下去先走了…

 

        “王一博,下面这些话,可能会很长,但是我希望你能用心听着,一辈子记得。”肖战调整了下语调,声音不大,却字字入心…

       “我们相遇1104天,相识717天,在一起360天…虽然偶尔你会说我记性不好,总是忘事…可是和你一起的每一件事我都…我都记在了心里。”肖战停顿了一下,把已经带上的哭腔又咽了咽。

 

       “我大你六岁,却一直享受着你这个小朋友的照顾,我知道你还小,同龄人可能还在过着肆无忌惮的年少轻狂,可你却不得不因为我提早迈入了小心翼翼的行列…”

 

       “我为别人着想了28年,可在你这里,我想自私一回…”

        听着这旷夜里含着泪意的告白,王一博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他就这么看着背对着夜空的肖战,眼前的人看不清面容,却让他觉得美到了心里,温柔到自己感慨万千也不忍打扰…

 

        就在肖战话音又起的一瞬间,在他的身后绽出一片惊人的绿光…

     “我们就这样一起走一辈子吧!王一博!我愿意你当我一辈子的小朋友!我们,结婚吧!”

 

        背对着极光的肖战,借着这期盼已久的灿烂看到了专属于他的光。

       一滴泪,很合时宜的顺着王一博的眼角落了下来,滴在了心里,温暖了冬夜。

 

      “好…我们,结婚吧。”

 

        始于盛夏,历经春秋,温暖于冬,众望琑归。

 

        博君一肖,来日方长。


评论(354)

热度(2459)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