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小爽

我堕落了,我竟然下海写车了…

众望琑归——(小剧场2) 吃瓜不及时的姐夫


       某卫视音乐节目录制后台。

 

       张杰刚刚彩排试音结束,今天状态好,现场的音响设备也十分可心,本来想着直接回到自己休息室休息,然而在路过某个贴着名牌的休息室时突然想起来自己老婆交代的事情…

 

       也彩排完不久的肖战刚刚接起王一博的视频,画面晃了好一会终于稳定了下来…

     “大佬,今天造型这么帅的么~”熟悉的声音夹杂着不太清晰的风声传了过来,肖战皱了下眉,如果不是怕弄坏了发型,他现在一定会无奈地揉揉头发。

 

     “不是说了么,你玩滑板的时候不要分心!很危险的,上次视频的时候眼睁睁看着你摔的好么!”

 

       语气里三分责怪,七分关心。

     “心疼我?”很显然,今天王一博并不想惹他家那位生气,毕竟一会还要录节目,带着脾气的肖战他并不想给全国观众看,那是属于他自己的。

 

        一边说着,风声已经听不大清,估摸着王一博应该是下了板,肖战稍微松了一口气:“我是怕你摔坏了手机,天天以身试险的,我都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

 

        对面带着笑意的声音传了过来:“放心吧大佬,我尽量…嗯,不在你面前摔!哦,对了,我给你发视频有正事的,那个…”

 

       王一博话说一半,休息室的敲门声响了起来…

    “你等下,我看看是谁,别出声,看情况你自己记得关视频。”肖战扣下了手机,很自然的走到门旁准备开门。

 

       视频到一半跑去跟人说话这事,对于他两已经很常见了,如果是正事,另外一方就会自觉的关了视频等对方有时间了再联系。如果只是一两句话可以解决的问题,两个人也都懒得关了再开。

 

       本以为可能是节目组工作人员过来交代事情,毕竟张果进来几乎不会敲门。

 

       可是打开门的一瞬间,肖战还是有些懵…

     “张,张杰老师?”

       ……

 

        同样懵的,还有过来找人的张杰。

        本来想着只是打个招呼就好,没想到,对方很热情的招呼自己进去坐,他也鬼使神差的跟了进去…

 

         一个乐坛实力唱将,一个正值攀升期的全能新秀,两个人对彼此都算了解,然而却并不熟悉…

 

         除了之前偶尔一起路过几次节目,打过两次招呼再也没什么交集。

 

         肖战的想法很简单,前辈过来自己这里甚至让他一时间觉得自己考虑不周应该主动拜访,自己一直想着跟对方的关系没有熟到可以私下打扰人家休息时间,看来,可能是自己想的太多反而失了礼仪。

 

       “张杰老师,今天不好意思,按理说应该我去找您的。”

         肖战话一出口,即使对于前后辈关系不太敏感的张杰也听出了这话里隐藏的愧疚,于是赶紧摆了摆手:“没有没有,刚来的时候你不是已经跟我打过招呼了,我过来时因为别的事…”

 

          肖战更纳闷了,别的事?找我能有什么事?

       “额,您说,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呢?”

 

         张杰眯着眼睛回想起自己老婆昨天晚上叮嘱的事…

 

       “杰哥,你明天那个节目是不是嘉宾里有肖战?”谢娜的视频一直对着家里的一对小姐妹花,眼神里满满的爱意。

       “嗯,对,有他,怎么了?跳跳俏俏,爸爸在这呢,想没想爸爸啊~”张杰看着视频里的女儿们,明明没离开两天,却想念的紧。

 

       “哦,那你记得多照顾照顾他,那是我们台半个自己人,跟你差不多~”

         ……

 

         当时一心看女儿的张杰并没有深追究这所谓半个自己人是什么意思,但是既然老婆开了口,自己还是应该意思意思过来瞧瞧才对。

 

      “没什么事,昨天你娜姐跟我说,让我过来看看你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说你是他们台半个自己人来着…”

 

        张杰话音刚落,肖战就不自觉的抽了抽嘴角…

        娜姐?他们台?半个自己人?这不是再说…

 

       “额,是,是么,呵呵,谢,谢谢张杰老师,我暂时没什么…”肖战想了半天,看着张杰的表情跟态度无比认真,丝毫没有打趣的意思,看起来,真的是不知情。

 

       “哦,我知道了!”张杰突然一拍大腿,一副恍然大悟的状态让肖战惊出了一身冷汗…

      “啊?知道,知道什么?”

 

        情急之下,肖战甚至忘掉了尊称。

 

      “你是不是要参加湖南台的节目?也是主持么?跟娜娜一起?”张杰对于自己的猜测一副十拿九稳的样子一瞬间竟然让肖战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额,张杰老师,其实我…”

 

 

      “杰哥,他不是要录节目,他是家属!”

        就在肖战纠结着怎么回答时,一直扣在桌面上的手机里传来了一声也不知是解围还是把自己进一步推进'火坑'的声音…

 

        靠!这小子视频一直没关?!

 

     “诶,谁在说话?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呢…”张杰循声瞟了一眼:“是你手机吧?”

        ……

 

        眼看着现在怎么解释也没用,肖战认命的拿起了手机,映入眼帘的事对面笑容灿烂的王一博…

     “之后找你算账!”肖战毫不客气的对着视频那头的人送了个白眼。

 

        似乎是怕刚才没被听清楚,王一博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这个白眼后又开始试图吸引一旁的张杰:“杰哥,是我是我,一博!”

 

       行了!没谁想知道是不是你,怎么还喊上了…

 

     “一博?!”张杰很有礼貌的在确认了对面的确是在叫自己后才凑过去看了看屏幕,结果就看到了他很熟悉的王一博…

 

       肖战有些尴尬的把手机偏向了张杰的位置递了递,又到了说话也不是,不说话又怕他家小朋友瞎说的纠结时刻…

 

        什么鬼,上来就家属,你能不能稍微铺垫铺垫再说这话啊!

 

        王一博在湖南台工作4年的时间,再不擅交际也跟湖南台的几位'家属'相当熟识,更何况,他还跟张杰一起当过导师…

 

        不过,哪怕是录节目的时候,王一博依然是立志做一名倾听者,主动说话的次数少之又少。这次特意隔着视频跟自己打招呼,竟然让张杰一时间忘记了王一博的那句家属跟为什么这两个人会在视频的事情…

 

      “杰哥,彩排顺利么?”王一博找了个位置坐下,随意的摘了帽子顺了顺头发又戴上。

      “啊,还挺好的,你呢,好久不见忙什么呢?”

 

        肖战无比'敬职敬业'的充当着手机支架,顺便小心的听着两个人的对话,准备着随时救场圆话。

 

      “接了档综艺,对了杰哥,下个月演唱会跟你预定两张票吧,我问问我家属有没有时间,到时候过去现场学习学习~”

 

        肖战的手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

        王一博,你一定是上帝派来锻炼我的承受力的!

 

      “家属?”又一次被提到了这个词,张杰也注意了起来,而后刚刚被忽略的事情也一下子蹦了出来…

 

         娜娜说肖战是他们台半个自己人…一博说他不是工作人员,是家属…一博在跟肖战视频…说要带家属来我演唱会…

 

         犹豫了大概两秒钟,张杰的视线从自己的手指头上移到了一旁笑容有些紧张的肖战身上…

 

      “他说的家属…是你么?”

      “额,张杰老师,事情是这样的…你…”肖战已经从慌乱的状态镇定了下来,反正,收拾他家小朋友的'一时兴起'他都已经习惯了。

 

      “嗯嗯嗯,对的杰哥,就是他,这是我家当家的~”

        似乎摆明了想要看肖战当着自己的面承认,王一博又开始进一步的放料。

 

      “啊?”

       肖战看了看完全不在状态的张杰,跟一脸玩味一副得逞模样的王一博叹了口气:“其实,我两,在一起一年多了…”

 

      ……

      张杰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自己的休息室,一时间信息量太大让他整个人都有些懵。

 

       哦,原来所谓跟自己差不多的半个湖南台自己人的意思就是,主持人的家属啊…

       怪不得,之前录节目的时候总觉得肖战来的那期这小子格外活跃,还挨个给人送饭什么的…这是早有预谋啊!

 

       张杰一边感叹,一边看着自己手里被王一博授意,肖战代劳塞满的一大兜零食无语凝噎:“吃人嘴短,平静一下问问他今天有没有什么自己帮得上忙的事吧…娜娜也真是,不说明白了搞得我这么被动…”

 

       张杰一边嘀咕,一边拿出了一包栗子…

 

     “王一博!你是不是早有预谋!!”送走了张杰,关上了门,肖战把刚才忍着没好意思的白眼如数给了王一博。

      “我就说,录一期节目而已,你干嘛让人送来这么多吃的…”

 

        王一博笑着接着肖战的小脾气:“没有没有,没有很特意的,就是昨天娜姐跟我说了她托付杰哥照顾照顾你,所以我才准备的多了点,刚才想跟你说来着,不是没来得及么~”

 

      “得了吧,你那点小心眼全用我身上了…”语气虽然还是傲娇的维持着没有威胁性的怒意,但是心里对于这件事又总觉得,甜甜的…

 

        男朋友的同事朋友时时刻刻不忘了关照自己,另一个角度来说也证明了自己在另一半生活里占的地位。

     “你别总让人家照顾我,不想麻烦别人,你还搭着人情…”说来说去,肖战还是最关心王一博的立场,不想让他因为自己欠着别人。

 

      “大佬,你错了,他们就是那么说说而已,每次跟你合作完给我的都是一句话~”

      “什么?”

      “说我捡到宝了~你这么优秀,哪里需要什么特殊关照~”

 

        莫名被夸,猝不及防,肖战有些不好意思:“得得得,别扯了,不理你了!我要准备准备晚上的节目了!”

        好好表现,争取,再给你长长脸。

 

      “大佬,来个goodbye kiss再关嘛~”

      “……”

      “嗯?还是要我亲自过去亲一下?”

      “王一博,你这么粘人…”

      “怎么?”

        肖战叹了口气,突然笑了。

 

      “我觉得,我才是捡到宝了~”


评论(138)

热度(8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